Tourist and travel information for China: Beijing, Shanghai and Hong Kong.

Full width home advertisement

Post Page Advertisement [Top]

卡塔爾航空的最新數據

Qatar Airways

香港 – 卡塔爾航空公司(以下簡稱「卡塔爾航空」)近期發佈的數據顯示,新冠肺炎在飛機上的傳染率極低,自2020年2月以來,其已成功營運37,000架次「零感染」航班,安全運載460萬名旅客,累計330億收入客公里(RPK)。

根據卡塔爾航空發佈的數據,近幾個月內只有遠低於百分之一的旅客在飛行後被有關部門檢測到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反應,而超過99.988%的旅客於乘搭卡塔爾航空的航班時並無受到感染,這得益於卡塔爾航空完善的病毒監控及檢測流程,以及嚴格的機上衛生標準。

此外,卡塔爾航空還得出其機組人員感染率僅為0.002%,遠低於一個百分點的數值顯示了其在機組人員防護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自2020年5月要求機組人員執勤期間穿戴防護裝備及旅客在飛行期間佩戴口罩以來,卡塔爾航空的機組人員截至目前並無任何新增病例報告。

卡塔爾航空集團行政總裁Akbar Al Baker先生表示:「這些最新的數據清晰地表明了航空旅行的安全性,只要採取正確的防控措施,公眾完全不必對乘搭航班存有顧慮,這些防控舉措包括實施機上安全程序、提升機場衛生標準、發佈社交距離規定,並配合地方當局進行包括檢測在內的入境流程等。」

「自疫情以來,卡塔爾航空已經實施了全球航空業內最嚴格的病毒監控及檢測標準,同時還發佈了一系列機上衛生計劃。作為行業的一員,我們致力於促進全球商業航空的復甦,同時希望乘客們在飛行時能得到最好的安全保護,在乘搭任何一家航空公司時都能享受到無憂、放心的行程保障。」

「我們秉承以風險管理為核心的疫情防控理念,除要求來自『高風險』國家及地區的旅客進行核酸檢測外,還在客艙內使用先進的HEPA空氣過濾系統。卡塔爾航空服務公司(Qatar Aviation Services)近期還採用了美國Honeywell的全新紫外線客艙清潔系統,對飛機客艙進行額外的全方位消毒程序,此舉亦表明了卡塔爾航空加強機上防控措施的決心。此外,我們還在5月進行機組人員機上防護培訓,同時針對客艙乘務員推出機上防護裝備,以減少機組成員在執勤期間感染新冠病毒的機率。」

「正是因為以上周密的防控措施,自2020年2月以來卡塔爾航空運載的460萬人次中,超過99.988%的旅客均無感染新冠病毒,而我們營運的超過37,000架次航班成功實現『零感染』,機上確診病例大幅低於一個百分點。國際航協近期的研究亦顯示,每2,700名乘客中才可能有一宗確診病例,種種數據均表示乘坐飛機時感染新冠病毒的機率極低,航空旅行仍然是目前最安全的出行方式,乘客們可放心地乘搭飛機旅行。」

「雖然目前的數據非常樂觀,但我們仍將繼續密切關注全球疫情的發展,繼續實施嚴格的疫情防控措施;若機上出現確診病例,我們將與有關衛生部門緊密合作,對同航班的密切接觸者進行追蹤。作為一個全球性行業,我們必須時刻保持警惕,杜絕『防疫疲憊』,繼續完善常態化防控機制,樹立乘客對航空旅行的信心,無論是探親訪友還是休閒旅行,確保乘客都能得到安全的行程保障。」

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的最新數據,卡塔爾航空在4月至7月期間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國際航空公司,其透過履行保障人們安全回家的使命,已運載數以萬計的旅客。卡塔爾航空在疫情期間累積了大量安全營運的經驗,堅持以重塑全球網絡為導向,繼續為全球旅客服務。目前,卡塔爾航空已在客艙及多哈哈馬國際機場內實施最嚴格的安全及衛生措施。

卡塔爾航空為乘客和客艙機組人員採取了多種機上防控措施,客艙乘務員在機上工作期間須穿戴個人防護裝備,乘客在飛行途中則可免費獲得卡塔爾航空貼心準備的防護套裝,其中包含防護口罩及面罩。乘搭商務艙的乘客還可以享受Qsuite空中套房無與倫比的私隱度,包括可調節的隱藏面板和可閉合的趟門,營造私人專屬空間。希望減少與乘務員接觸的乘客還可亮起「免打擾」(DND)指示燈,享受更多空中私人時光。目前有超過30條航線配備Qsuite,包括法蘭克福、倫敦、吉隆坡、紐約等。更多關於防疫措施的資訊,請瀏覽:www.qatarairways.com/zh-hk/safety-measures.html

卡塔爾航空在其樞紐機場——多哈哈馬國際機場(HIA)實施嚴格的清潔消毒程序及社交距離措施,該機場是世界上首個通過BSI英國標準協會的國際民航組織(ICAO)新冠病毒航空健康與安全流程獨立驗證的組織。在此之前,國際民航組織理事會航空復甦工作組(ICAO CART)已對哈馬國際機場進行合規審核。此舉亦標誌著卡塔爾成為世界上首個通過英國標準協會的新冠病毒航空健康與安全流程驗證的國家。

哈馬國際機場致力保障旅客安全出行,通過地板標記、設立標識和旅客分散就坐等措施,確保機場內所有旅客接觸點之間保持1.5米距離。哈馬國際機場每10-15分鐘對航站樓內的乘客接觸點進行一次消毒,並在每次航班起飛後清潔登機口、遠機位登機區域的設施。航站樓內的零售商品、餐飲設施均鼓勵顧客使用銀行卡等非接觸、非紙幣付款方式,未來機場還將考慮引入網上及應用程式支付渠道。此外,機場還針對行李推車、安檢盒等用品進行定期消毒。

哈馬國際機場近期在2020年世界機場大獎評選中,從全球550個機場中脫穎而出,獲國際航空運輸評級機構Skytrax評為「全球最佳機場第三名」,並連續六年獲得「中東最佳機場」、連續五年獲得「中東最佳機場員工服務」獎項。

為了確保旅客可以安心地計劃旅行,卡塔爾航空已擴展預訂政策,為旅客提供更多選擇。有關完整的條款和細則,請瀏覽:www.qatarairways.com

Chinaallover.com

No comments:

Bottom Ad [Post Page]